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電台專訪後,賴清德接受訪問逐字稿

電台專訪後
媒體聯訪 賴清德
秒捷新聞/記者 賴子瑄逐字稿
「賴清德再三呼籲 這場初選
一定要公平地舉行
協調會沒有共識
就必須要回到原來黨公告的辦法來辦理
媒體問,若再次延長初選,您會退出嗎?
賴清德:我不會退出,我為什麼要退出?」
以下為聯訪逐字稿
媒體:
明天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在裡面聽起來您對於中執會,
比較支持蔡總統,
您會不會擔心不公平?
賴:
在民進黨所有參選人登記之前,
其實黨中央的初選辦法都已經公告了
換句話說,是黨中央先公告所有初選辦法
小英總統跟我才去登記
換句話說,初選辦法其實是老早就確定了
但是整個初選期程下來
已經經過兩次的延長
會不會在明天的中執會裡面確定
原先黨公告的期程,不得而知
不過,我的態度一直是持開放的態度
只要是合理的意見,我們都願意討論
這也是為什麼5/17跟5/20有兩次協調的原因
但很可惜,看得出來
所要求提出來並不合理。
所以我們要回到,黨選舉辦法裡面來
也就是期程是五月底完成
初選辦法也要根據黨的初選辦法,規定來辦理
所以我也希望,明天的中執會
能夠共同支持黨主席
也能夠共同捍衛民主價值還有制度的穩定性
媒體:
如果明天中執會真的沒有了,代表一方操控遊戲規則
賴:
我要跟黨內的中執委或中常委再次分享我的看法
我們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
過去之所以得到社會無條件支持
是因為我們民主理念還有自由的價值
這些都是民進黨的核心精神
我們一定要維護
這一場初選一定要捍衛民主的精神
而且一定要公平地舉行
也就是說,任何一個人
也都要乾淨的贏得選舉
如果這一場初選不公平的話
我看看到最後國人不一定會支持我們
我希望明天的中執會
能夠圓滿成功,
也能夠捍衛民進黨的價值
和民進黨的精神
媒體:昨天協調並不合理,會不會覺得
我們一直在讓步,蔡陣營您有看到他的誠意嗎
賴:
我剛剛已經有講,雖然民進黨的初選辦法
已經公告,但基於黨的和諧和未來的和諧
要合理,我都持開放的態度來討論,
所以在5/17跟5/20有兩天的協調會沒有共識
就必須要回到原來黨公告的辦法來辦理
這就是民進黨的規定
我們不希望,明天的中執會再延長時間
或是去破壞民進黨的選舉辦法
如果這樣的話
民進黨到最後,很難再去得到社會的支持
媒體:若明天真的不小心,被延長時間的話
您會退出嗎?
賴:我不會退出啦!為什麼我要退出?
就是說我一直是遵守民進黨的制度啊
我一定會堅持下去,不會退出
媒體:昨天羅文嘉說在夢中見吧...
賴:為了展現誠意,兩次的協調會
我當然希望有新的共識,可以解決這次初選的問題
但是因為沒有新的共識,就一定要回到黨的共識
回到黨的已經公告的辦法來,
如果蔡總統還有其他的意見
我也願意直接跟蔡英文總統見面
大家來討論
目的希望黨能夠和諧未來能夠團結
媒體:民調跟韓國瑜已經打平了,您有信心
韓國瑜當您的對手您可以贏嗎?
賴:
其實韓市長是算公允的人,他有公開講過
他看過十個民調,我贏過他五次,
即便是最近的蘋果民調,我輸他0.4
或是更最近的一次是
大家雙方打成平手
他也公開講過,其實我也贏過他
我們的民調,我一直都很穩定的
贏韓國瑜跟郭台銘,
我領先蔡英文總統也有一段差距
我要跟民進黨這些前輩同志報告的就是
大家讓這場初選的制度能夠公平地進行
維持民主的精神
早日完成 如果我最後得到國人的支持
能夠代表民進黨
我有把握明年總統大選贏得勝利
我也可以跟立法委員一起選舉
我們的成績也會很亮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