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民進黨的沈淪 從不顧形象觀感開始

英丁:我們會像投名狀金城武講的一樣, = >大哥是對的,小英也是對的
劉敬文
民進黨的沈淪 從不顧形象觀感開始
比起參選 王孝維也許更該退選?
前兩天和朋友聊天才知道民進黨正在進行黨內的選舉。由於我自己是台北人,所以多少對民進黨台北市的狀況瞭解比較多一些,而且這次的黨內選舉牽涉到後小英時代的政治佈局,精采度高,值得花些時間多瞭解一下。
這次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廝殺的很慘烈,兩位候選人一位是前立委薛凌,一位是前港湖議員王孝維。薛凌的背景比較沒什麼有趣,當過兩任立委,陽信銀行的老闆、何志偉的母親,我實在沒辦法喜歡她。XD
可是王孝維就有趣了,他的經歷可能比知名的前任主委黃承國還要來得更有爭議。前任的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當初出來選主委的時候,就已經因為被說有深厚黑道背景而引起不小的爭議,沒想到這次出來選的前港湖議員王孝維看起來也差不多,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不禁感嘆,現在的民進黨好像完全不在乎形象觀感,完全執政,什麼樣的人都可以推出來選?
江湖上傳言,王孝維早年混跡內湖南港一帶,但當時不叫王孝維,叫王焜松,還有一個外號叫黑松。民國80年左右,王焜松曾因犯下強盜罪被判刑三年六個月(執行二年四個月)。(合理猜測應該是因為有這樣的前科所以王才在民國87年改名王孝維?)
坦白說我聽到的時候是有點傻眼。倒不是說我歧視更生人,而是說我認為民進黨應該不至於找不到沒有這樣爭議背景的人參選才對。我絕對支持更生人回歸社會,可是像民代這種職業比較特別,最好不要這種背景讓人有疑慮的人比較好,除非真的都找不到人…
退一萬步言,我同意更生人也有權利參政而且受中華民國憲法保障,但至少至少出獄之後退出江湖、重新做人吧?
看來不是這樣。根據監察院民國九十六年王孝維的財產申報,王孝維曾投資並擔任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一職。可是這家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之前的負責人鄭○斌似乎似乎不是普通人,據聞是竹聯幫月堂堂主。
我自己有上司法院的法學資料檢索系統(https://law.judicial.gov.tw/LAW_MOBILE/FJUD/default.aspx)做了一下查詢,確實有點嚇人,從詐欺、違反公司法、商會法、強制罪、妨害自由、毒品危害防制…等都有。
所以我們必須請問,王孝維議員您跟竹聯幫堂主合夥做生意?是這樣嗎?
我建議王孝維前議員最好公開做說明,否則形象觀感真的很不好。至於其他還有關於性騷性侵的傳聞,就先不深究,但是文宣上的台北市立大學教育行政博士學歷倒是,嘿嘿,吸引了我的注意。
雖然學歷問題大家不關心,但我個人還是不免好奇上了碩博士論文的網站查了一下,結果是沒找到,所以多問一下:王前議員,您的博士論文是…遺失?還未送達國圖?還是…?
最後還有一點。據新頭殼報導,王孝維好像取得正國會和海派的力挺。海派就不說了,政媒兩棲的爭議很多人都在罵;正國會一直是很多台派、獨派支持者寄託之所在,所以我建議正國會表態力挺之前,多瞭解一下,以免傷到自己,讓支持者失望。
主委爭霸戰》北市黨部雙強對戰 王孝維、薛凌各有優勢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4-18/393465
民進黨有義務在候選人這一關做好把關的工作。讓這樣背景的人參選完全執政的民進黨的首都主委,合適嗎?
民進黨,你是打算無底線向下沉淪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