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

好文收錄-簡訊實聯制不可能完全取代手寫

 

【唐鳳教你的是跳脫框架 結果你還在框架內思考?!】
.
.
.
照片一
實聯制實際的團隊,跟上次口罩一樣是關貿,所以不是唐鳳一個人寫的,不少人搞不清楚,但是對民進黨執政來說,這種對團隊有正面的『假新聞』,絕對不會花時間努力澄清。
.
照片二
民進黨強項是災難政治學,簡訊實聯制就是創造災難之後,提供解方,然後再用政府工具做旋風式的宣傳。看吧,一篇文情並茂的『幕後新聞』報導又被丟出來。
.
疫情沸沸揚揚,一個團隊花這麼多時間,弄新聞?請把重心放在防疫,好嗎?前端吃緊,後端緊吃?
.
.
包含總統、官員臉書,都說『簡訊實聯制』是為了改善手寫個資外洩問題?這又是一個錯誤的『框架』
.
『簡訊實聯制』不可能完全取代手寫,除非中央想宣布沒有手機,手機沒有 SIM 卡就不准進去店家?不准搭乘任何大眾交通工具高鐵、捷運、客運。
.
然後共享載具,大數據也都在廠商手上,共享單車、機車、汽車,業者系統都有紀錄,政府一個命令用『防疫』當理由,這些公司資料都必須乖乖送上。
.
『簡訊實聯制』小黃可不可以申請?當然也可以。所以未來除非是私人交通工具,不然,交通工具部分,幾乎一網打盡。
.
記者會上,也有提到管委會可不可以申請簡訊實聯制?也可以喔,那麼是不是連大樓都不准進去?還是回家都要傳個簡訊跟政府報告,喔,我回家了。是啊,這樣才不會變成防疫破口。疫調人員很辛苦,如果你願意做最好,但是那是你自願的,我沒強迫,你別亂講,你亂講就是假新聞,小心我辦你。
.
政府當然不敢宣布!丟給民間去吵就可以。文末有一個案例。手寫紙本方式是併行必須考量無手機的人怎麼生活?難道不能進去店家買東西嗎?不能用大眾交通工具嗎?
.
而且當電信系統壞掉時候的手寫紙本也是備援方案,這禮拜不是很流行停電嗎?基地台掛了,訊息傳得出去?手寫紙本是不可取消的備援方案。
.
把『簡訊實聯制』當成紙本的升級,根本是陷入錯誤的框架當中。
.
『簡訊實聯制』是本來政府就應該做好的東西,政府想監控每個人進入到每一個店家的行蹤,使用每一個交通工具,本來就應該做好系統通通測試好在出來宣布,一年前就該做。
.
當然這樣就不會有三天快速開發,政府超級關心個資的行銷故事,好置入到你的腦袋中。先讓你受苦受難個幾天,磨個幾天,給你一點甜頭,你才會感謝,甚至死心踏地高唱『有政府會做事』。
.
.
.
昨天路觀粉專有一張照片投稿,大家都擠在某家便利商店入口,文字寫上,大家發揮互助的精神,你幫我我幫你,不會發送簡訊的,年輕教導長輩,這是一個溫馨的畫面。不,我反而起雞皮疙瘩
.
前面分析過,簡訊實聯制對於目前台灣疫情還有醫療量能不足的情況下,根本沒幫助,到昨天連總統都錄一段影片透過 line 、臉書、新聞媒體互傳說『沒有接觸史也沒有接觸症狀請暫緩篩檢』。再次驗證,現在全國三級警戒,簡訊實聯制其實沒有道理,上到下都說現在你沒症狀真的就不要來使用醫療資源,有沒有症狀是現在的必要條件,不然通通先在家做好健康管理。
.
讓全國一舉一動都要發簡訊有什麼好處?
想起當兵時,某長官私下聊天時分享管理哲學,不可以讓阿兵哥太閒,太閒容易會出亂子,所以為什麼後來很多人退伍後說當兵都在學除草。三級警戒限制大多數人的活動,幾乎改變了每一位台灣人日常和不少人的生涯規劃,怨氣怎麼辦?沒事情做怎麼辦?結果可能社會會亂.....
.
讓每一位民眾,每天有事情做,發發簡訊給國家報告行蹤,最後甚至於轉念變成只要我發簡訊,等於我是防疫小尖兵的光榮感,當心太態被轉換。這樣有助於管理,有助於讓每個人受影響的社會不亂。但....同時有點可悲.......
.
.
可悲的角度
當我們笑中國裝設監控系統,使用人臉辨識,大幅監控人民的時候
我們人民確自動自發,每到一間商店,每踏入一個車廂,就像剛談戀愛情侶一樣,發個簡訊跟政府報告行蹤,我到那了?然後人民互助,你不會發簡訊,我教你,你我都是防疫小尖兵。有沒有一點科幻電影畫面感?
.
抬頭看書架上《監控資本主義時代》,同時想起網路流傳很久一張圖或文章關鍵字『邪教檢查表』,如果台灣未來,是一個每一個店家甚至移動到不同車廂都要發簡訊跟國家報告,然後每個人喜孜孜,認為這是對的事情,這是為國家好,大家要團結,不可以有異端想法....雞皮疙瘩又起來了.....
.
.
.
.
記者請去問問陳時中吧?該問的問題不是什麼時候四級
而是
『簡訊實聯制』在什麼條件下啟動?
『簡訊實聯制』在什麼條件下解除?
.
只有有確診,就不解除?嗎?還是幾例的時候?指標是什麼?對於『簡訊實聯制』造成店家和人民的不便,不要在吹噓自己多辛苦,而是這制度每做一天,沒解除的一天,官員都應該反省,每一筆資料都耗掉每一位人民寶貴的時間,還有犧牲掉個人的個資。提供給電信商和政府。
.
.
.
.
.
.
第三張圖片 全家被出征到蘋果
全家被出征到蘋果日報,一點不意外,前幾天網路觀察風向就是如此,這背後有沒有網軍假人頭?當然不能這樣說,人家上班是網軍,下班不可以媒體投書嗎?
.
只要多幾個人去投書,就可以逼著全家一定要用唐鳳牌簡訊實聯制
關於全家,前一篇有寫過,一個快速反應配合政府的企業,為了方便自己會員,搶時間改好系統,卻被出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