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 星期一

超級好文收錄-蔡英文對比韓國瑜

超级好文收錄
台灣星火
12分鐘
韓國瑜被罷免成功,如果是2018年底時的我,現在應該就可以跟很多人一樣享受勝利的快感了。不信的人可以搜尋我當時的文章,那時我台北支持姚文智;高雄支持陳其邁。我在姚文智市府前的選前之夜,待到最後一刻蔡英文現身,到那時我還寧願相信民進黨是我過去理解的那個民進黨。
可惜從2018高雄變天之後,民進黨演不下去,發現故作姿態已然無用,2020很可能會失去權力;於是它開始做了很多我不認為民主政黨會做的事,完全露出了法西斯的本質和深藏的黨國基因。韓國瑜當時勝選的方式,以海量的認知作戰翻轉人民意識,最後如風如火、一夕變天,獲得勝利的同時,也開啟了民進黨轉而採用唯物辯證的民意操作模式,顯露出民進黨的全貌。這一點,我個人倒是挺感謝韓國瑜,他幫助揭穿了民進黨。
韓家軍在2018年時所用的媒體認知作戰,點然了民進黨起而效尤的火種,從返送中、打柯文哲、到黨內初選、到總統立委選舉,台灣的媒體、網紅粉專、公知、名嘴、在野政黨...等逐一被收編成執政黨的認知作戰工具,進而一再的實戰演練,主宰台灣主流民識。我個人認為韓國瑜的支持者們也不用對罷免的結果太不甘心,畢竟2018之所勝,就是2020之所敗;我反而建議可以開始思考,如果不用認知作戰模式,往後該用什麼方式實踐民主機制對台灣最好?
媒體認知作戰對掌握最高權力、機構權威話語權、最龐大國家資源的一方有絶對優勢,民進黨不做則已,一做就無人可制;韓國瑜和親中媒體自己開啟了這個潘朵拉盒子,被反制幾乎是必然,時間早晚而已。但也因為這樣,這場史無前例的成功罷免,很多人解釋成「主權在民的展現」、「制裁親中民意」,我完全無法認同。跟隨媒體認知作戰而來的判斷,怎麼叫做民意?
現在自吹擂的高雄人,在我看來就是台灣腦弱的代表,高雄根本是台灣人被愚弄的指標,是認知作戰效果的『章魚市』。2018被韓國瑜洗一洗就變天,2020被民進黨洗一洗又變回來,左搖右擺,獨立判斷直接被制約,就算是投票得出的結果,又怎麼談得上主權在民?
韓國瑜被搞到罷免,認知作戰的過程會讓我聯想到歐威爾〔1984〕裏描述的『二分鐘仇恨』,媒體、網路、廣告、輿論,每日定時定量的洗腦人民,創造仇恨值;讓人民以為罷免韓國瑜是出於自己的判斷,但其實是被操弄的結果。最明顯的證明,就是「雙標」。用韓國瑜被批判的主要罪名,來對比蔡英文,就可以實證雙標的離譜。
➤親中:韓國瑜用市長參選人的身份進中聯辦是親中;那蔡英文用總統身份期待蔡習會不親中?蔡英文過去說她『唸中國書、是中國人』不親中?大幅放寬中配依親標準不親中?延續馬規給中生補助不親中?把台灣第一學府拱手讓給中國管爺不親中?說別把中國當敵人不親中?
若非習進平不甩她,她可是眼巴巴的等著要屁顛屁顛地跑去蔡習會。高雄市長還無權與中國達成任何改變現況的協議,蔡英文則不同,台灣人有在意嗎?沒有,因為台灣人會『自動』把它往好的方向解釋。
➤畏共:韓國瑜講九二共識、只求經濟、忽視主權;蔡英文呢?她從主導GATT時期就自我封殺主權立場,用『中國不會反對的方式』在幾十年前就成了她行事的信條,她不畏共?除了嘴巴唱口號,她的總統職權有邀達賴來台?有為香港過難民法?有關掉任何一間統媒?有制裁任何一個促統組織?她不畏共?
➤權貴:這韓國瑜更追不上蔡英文的車尾燈。根據童文薰律師追出來的實證,蔡家根本是宋美齡系的高等黨國權貴。韓國瑜一間破農舍被抓出來批,蔡家正中企業侵佔國有土地,在威權時期就能把二號公園預定地劃成私用蓋飯店;韓國瑜的農舍最後賣了,而蔡英文是大股東的家族企業卻要把侵佔的國有地在今年就地合法,台灣人有關心嗎?沒有。
➤說謊:韓國瑜常講一些天馬行空的『假大空』,的確該質疑;但蔡英文也不徨多讓,光一個法學博士學位關係三十幾年學者和仕途的國家公義,越掩飾越明顯她根本沒有正常的法學博士學位;更別說她加密自己的升等資料、駐紐約辦事處她買的、1.5個博士、指導教授已死、不兼黨主席、司法改革、居住正義、轉型正義、婦聯會、放管我有大聲反對...全都在自打臉,但台灣人厭惡韓國瑜的同時,卻能捧她當神。
➤無能:這也是韓國瑜拍馬追不蔡英文的。就算韓國瑜『路不平、燈不亮、水溝不通好了』,傷害有比蔡英文大?主導GATT時卻根本不懂GATT、造成米酒之亂還發文護航;總統時期的蔡英文主張中華民國現狀,卻維持不了中華民國外交現狀;主張抗中卻什麼內賊都制裁不了;根據民進黨明日之星吳怡農的說法,台灣的政府資安還長期都陷入危機狀態,外交國防不是總統的責任?蔡英文的無能不用在意?當她是救世主?
➤愛中華:韓國瑜愛中華其實輸給了蔡英文。韓國瑜只能嘴上愛,頂多向中國賣賣蔬菜水果;蔡英文卻全面、又具體多了,她除了說自己是中國人,更強調兩岸未來必需面對『一中』結局;把台灣獨立代表政黨民進黨帶成中華黨;陳水扁時期更名的『國家文化總會』被馬英九改回『中華文化總會』她欣然追隨;她倚仗的人、任用的官,大部份都是認同中華道統黨國體制的核心權貴。當童溫層一一揭露了,台灣人有關注嗎?沒有,他們只要罷韓。罷韓若是價值的展現?那是誰的價值?
雙標的存在,證明了罷免的理由只是表相,不管是無感的天然獨也好、利之所趨順應權勢的老油條也好,都在自嗨性的耍著自欺欺人的假掰。
事實上台灣人的敵人不是藍綠彼此,一直都是既得利益權貴。當現狀被維持,台灣人就維持著被權貴操弄剥削的低賤;有朝一日台灣危殆,一般人不分藍綠都會遭殃,誰也不比誰好過,對立所謂何來?而權貴們早就狡兔三窟、備妥後路;甚至他們和中國利益交換的籌碼也都比台灣人多無數倍,吹捧所謂何事?讓台灣人彼此對立,正是權貴維持統御的手段。罷韓之後的議長之死,也正毫無懸念的往對立的方向發展。
罷免是民主的手段,能成功是人民聚合之力,但若聚合的來源是掌權者的操弄而人民無所覺,是台灣民主的悲哀。我個人不期待藍綠陣營能改變,我只期待這個過程會讓原本的陣營中質變出一批新的人,是不被舊意識綁架、不再用省籍和來台時間早晚區分、認同彼此存在意義、又有行動力的台灣民族自由人。
我是不是想得太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