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copy-轉-我愛蔡英文,但我更愛台灣

Jimmy Chen 照片中是323攻佔行政院的那一晚,我們收到情資,殖民政府當局正派遣大批鎮暴警力前來,要進行政院攻堅驅離。我將原本在門口看熱鬧的人聚集起來,以五六排人牆。並跟大家講解如何扣成人鍊,不讓警察輕易突破、清場,以及如何在警察驅離的過程中保護自己不要受傷。

因為我們守住忠孝東路大門,阻擋了接連兩波近兩百名警力的進攻。成功將血腥鎮壓行動,推遲了三個鐘頭,讓佔領行動成功爭取到國際媒體的關注,更讓後續殖民政權對和平抗爭群眾的血腥鎮壓,引發全球的譁然。

323佔領政院,是整起反服貿革命的搖滾區主場,沒有323/324這場血腥鎮壓,國民黨殖民政權,不會垮得那麼快。

可惜蔡英文政權上台後,非但不接受我們的建議,徹查國家暴力的行政疏失,以及執法過當、惡奴欺主、欺壓勇敢挺身捍衛國族公民主人的違法警察。我們希望民進黨新政府能依循民意的時代潮流,順勢推倒奴役台灣人權的高牆。可惜蔡政府選擇捍衛欺壓人民的力量,反而成為抵擋我們人民要求調查真相的高牆。

2017年2月,我兩度寫書面報告,透過民進黨輿情中心,要求他們轉呈黨中央,要求他們處理,他們卻不僅不處理,甚至連一字一語的主動回應都沒有。

沒有答案也是一種答案,當時我就告訴民進黨社運部相關的窗口:你們這樣的態度,很快就會失去這些進步青年的支持。因為你們沒有把這些人的人權跟期盼放在心裡,你們的心中沒有真正要改革的決心,甚至沒有價值跟信仰。

蔡英文主政的過程中,原本民間的民主機制陷入困頓,媒體監督與民間建言的管道,形同癱瘓,直至今日依然。

我支持2020讓更有能力、更懂尊重民意的人,來取代蔡英文。我主張未來台灣的總統任期,應像南韓一樣,只有一任,不得競選連任。避免她們對權力魔戒產生貪婪與依戀。

我愛蔡英文,但我更愛民主的台灣、台灣人的台灣。

我在326晚上在立法院青島東路演講323當天晚上的情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Ovgeo10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