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蔡老英又做特大號賣台動作了(轉)

衛福部宣佈『八大自費醫材上限』不做了,但是醫界和台灣人則不用太高興,因為這是有代價的;代價就是蔡政府直接宣告八月1日起,開放外藉人士來台就醫。而我個人認為這是另一扇幫中國打開的後門。
早前在爭議醫材上限時就有醫界人士說過:「自費天花板可能會造成價高但優質的醫材退出台灣」,我認為不但如此,原本劣質而價格低廉的中國製造不僅不會受影響;反而說不定會因為真正的好貨有錢也買不到,而連帶把原本的價格提高。只要不超過天花板,它想怎麼賺就怎麼賺。
有趣的是,醫材上限措施在6月8日公告,隨即引發醫界大反彈;而衛服部在7月22日又宣佈要開放「外籍人士來台醫療」,實施的日期跟「醫材上限」原定的實施的時間一樣,都是8月1日。看起來似乎蔡英文政府就是要台灣醫界二選一,一定要開個門給中國就對了。現在醫材上限不做了,是不是代表「達成協議了」,台灣醫界的層鋒同意通融「外籍來台醫療」呢?基層醫師的反彈,又有什麼用呢?
外籍人士來台醫療,用的是冠冕堂皇的理由:
————————————
展現台灣優質醫療及貢獻,延續「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
————————————
這什麼鬼?!我曾經分享過,按照英派習性,當它們用一個空泛而看似理念崇高的理由去做某件事時,就代表它們正在掩飾真正的目的。而「外籍人士來台灣醫療」的真正目的,我認為很可能就是幫中國開後門。
我憑什麼這麼說?
看看衛福部公佈的《醫療機構辦理非本國籍人士來臺就醫申請流程》,(流程圖我會貼在留言區)會發現二個有趣的地方:
1. 整個流程發動的起始點是『醫療機構確認收案』;然後由該醫療機構向衛福部申請許可。
2. 當衛服部核可後,其它的「外籍」要辦入境簽證,是要『申請人赴駐外館處申請』;而中國人要入境是只要由『醫療機構向移民署代辦申請』就可以了。
這有趣在哪?我認為有趣的點就在那些『早就在中國駐點生根的各大台資醫院』。衛福部公佈的流程,從中國台資醫院的角度來看,無異於是中國人以醫療名義來台;或中國人來台灣享受特許醫療的「一條龍」服務。
你能想像一個美國人、德國人、英國人、加拿大人...如果生了重病,會熊熊想到要特地來台灣醫療嗎?各國都有各自的醫療體系,一個真正的外國人,人都生重病了為什麼要自找麻煩不在本國治療,還要先找到台灣的醫療機構提出申請,再等核可、自己辦簽證、可能還要幫隨行親屬辦簽證、再先行檢疫武漢病毒、坐完飛機再隔離14天,一個病人他瞎忙什麼?
但同樣的麻煩,對中國就不存在。因為台資醫院早就在中國設點,在2018年2月中國推出的31項惠台方案後,又有更多台灣醫師前往中國、或往返中國。對中國人來說,他們只要到中國台資醫院看病,想要來台灣只要肯花錢就有「一條龍」服務,因為台資醫院原本就在台灣有醫療機構,幫他們看病的醫生可能原本就是台灣醫生,而它們就是申請流程的起始點。
我個人認為『開放外籍醫療』這個措施,民進黨讓它看起來像是針對所有外藉人士,用空泛的口號包裝掩飾,但其實就是為中國人量身打造的深度開放。過去是讓中資來台買地設點,現在是直接讓中國人來台灣用台灣的資源,壓榨原本就被健保體制逼到底線的醫護,以圖利特定集團和讓中國開心的誤國之舉。台灣還有要反共嗎?是為了延續ECFA?還是為了蔡習會?
根據《海峽兩岸綠色醫療網站》所公佈,中國現在的台資醫院包括了在台灣知名的旺旺集團、慈濟、中國醫藥大學集團、台塑長庚...等,這些才會是8月1日起,外籍人士來台醫療措施的受惠者。當然,最大的受惠者是中國,因為台灣又開了一道特許門給它,不只中國人可以來消耗台灣醫護,更方便強化滲透顛覆,還讓台灣和中國更不像是「二個國家」,反倒像是「另一個台灣特區」。
而台灣人得到什麼?我想應該就是更加與中國分不開吧!我們讓蔡英文高票連任、讓民進黨國會過半,這帶來的惡果只是剛開始而已,只是可能大部份台灣人都不覺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