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台灣星火談論文事件

雖然李眉蓁的態度已經強過蔡英文百倍,但我個人認為,為了她未來的政治生涯著想,要做為何不做到徹底?
『因我個人的不察,造成學術倫理的爭議,我應該表示歉意,並展現負責的態度』
這個說法我無法認同。論文抄襲不是察與不察的問題,一個有意志的行為怎麼會用『不察』來定義?難道她當初的論文就是花錢找槍手捉刀,然後槍手便宜行事她也沒有發現所以是『不察』?不然怎麼樣能一時不察抄完整本論文?
用一個不通的說法「希望選戰回歸市政」,我個人認為是個不明智的決定;除非她心中已認輸並打算這次陪榜,否則若李眉蓁可以完整交待始末,直認自己因為台灣政壇長期的菁英取向、因循了學術漏洞塑造虛假自我形象,並以徹底揭露自身、及學術黑暗面的具體作為,向民眾宣誓痛改前非的決心和意志,她的對照就不再是陳其邁,而是當今權傾朝野的蔡英文。從沒可能成為她隊友的人,極可能破天荒出來挺她。
批判李眉蓁的是正常標準,這不是問題,李眉蓁不該悲情;真正的問題是,『台灣人對民進黨人都無法用正常標準』。我認為李眉蓁應該突顯這個問題,而不是感歎選舉太殘忍;哪有殘忍?這才是正常的選舉標準。
若國民黨懂得利用這個形勢,抛下包袱痛打蔡英文學位論文、外勞謀利的弊端、及圖利家族的海霸王國有地,那就算李眉蓁這次選輸,她和國民黨都會站在一個高過民進黨的起始點,接下來就可以不斷地殺球讓蔡英文出來接。
當然,國民黨是很難做到破釜沈舟的,黨國控制的悠長歲月,讓國民黨人潛意識中都想回到到過去熟悉的戰場、傳統的策略、緩慢而醜陋的政治盤算;但民進黨則不是,它們永遠都在用既有的條件創造和制定新的規則,「沒有下限的」圖利自身和構築優勢。
看看蔡英文520上任至今,已經強勢改變了多少悠關國計、民生、法治的現狀?很明顯的,深層政府現在大多站在民進黨的一方,利用蔡英文的任期鋪設更進一步的操控台灣人的基礎。更令我不爽的是,深層政府的背後怎麼看都極可能有中國的影響。國民黨不改變它的舊黨國基因,很難戰勝民進黨這個新黨國。
台灣人真的很悲哀,在民進黨進一步把台灣法西斯化的時候,在蔡英文讓台灣無形中越來越接軌中國的時候,基於長期的藍綠分野意識,還是只能把選項放在既有的兩害相權之中。極少部份覺醒的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國、民兩黨,吸人民的血,還笑人民愚蠢;要你貢獻的同時,罵你跪得不標準。這就是人民自己創造的新黨國‧英黨國。
英黨國在連任剛開始時,就接二連三的不斷用輾壓來改變政治結構,吃相難看地讓自己佔盡優勢,這是針對了台灣民眾的弱點而做的。台灣人的弱點就是:
腦容量有限
記憶期很短
立場會影響判斷
民進黨吃得不管有多難看,三個月後大半台灣人就忘光了,但他們卻永遠會記得國民黨多壞,因為網軍和黨媒會不斷提醒他們。李眉蓁很可惜,她遇上了英黨國錯打論文的時機,卻沒有膽勢突破國民黨的侷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