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蔡女士比較厲害啦,連大法官都罵了,人家是蔡皇帝咧

https://www.facebook.com/subing.fb.u/posts/3252210434861644

==


我為甚麼討厭馬英九
2010/12/19 發表於酥餅的部落格
不諱言,我真的很討厭馬英九,有朋友問我為什麼?這篇文章我就試著來回答為什麼?
有人會認為,我討厭馬英九的原因是因為他親中,我努力回想過後,可以很肯定的回答說,親中絕對不是原因。因為我認識一些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他們對中國就跟我對台灣一樣有深厚的感情,但是他們也跟我分享許多普世價值,包括民主,人權、同情弱勢等,我不但不討厭他們,還覺得跟他們很親近。我也認識一些在中國出生隨著國民黨來到台灣的所謂新住民或是他們的第二代,他們對中國也有深厚的感情,那種感情跟我住在美國的時候對台灣也有深厚的感情是一樣的,這些人政治立場或許跟我不同,但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表現出正直良善的特質,我不但不討厭他們,我還蠻喜歡他們的,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的說,親中絕對不是我討厭馬英九的原因。
我討厭馬英九的第一個原因是他的談話與作為充滿欺騙。我的部落格已經有非常多馬英九說謊的紀錄,孤狗一下「馬英九說謊」可以找到十四萬五千項結果,隨便舉例包括說過兩百多次不選台北市長,保證不選黨主席,歸還黨產等,除了這些與事實明顯不符的說謊之外,馬英九最叫我討厭的就是「君子欺之以方」式的說謊,包括選前承諾633做不到要捐薪水,現在卻說633要2012做不到才算,還有所謂的「委任直選」,另外還有選前不開放中國勞工,選後開放卻把他們叫做「白領專業人士」,這些玩弄文字遊戲式的說謊,誤用知識,扭曲價值真的令人十分厭惡。
我討厭馬英九的第二個原因是他過渡膨脹的自我。馬英九自以為高人一等,自我感覺良好,自我中心到病態的地步。他看到原住民朋友說要把他們當人看,要好好教育他們,看到災民說你不是看到我了嗎?在郝龍斌的競選台上,他問誰最瞭解台北市政,台下的人說郝龍斌,他忙說,是我啦~,不管去什麼場合,他總是我我我我我個不停,因為自以為高人一等、自我感覺良好、自我中心讓他缺乏同理心,見識狹窄,連自己犯了錯都不知道遑論自我反省。
我討厭馬英九的第三個原因不完全是馬英九自己的責任,但還是讓我討厭他,那就是是台灣社會那種馬英九碰不得,批評不得,什麼事碰到他就要為他轉彎的雙重標準,以及這種雙重標準造成的不公不義。馬英九有說謊的特權,有不守承諾的特權,有施政成績越爛越容易當選的特權,有把公款拿回家讓女兒刷卡的特權,欠健保費中央要修法幫他解套,貪污被起訴國民黨要修內規幫他解套,別人說幹萬惡不赦,他說幹是親近人民,好像全台灣都是為了馬英九而活,這種雙重標準是就是不公義的定義,這樣的現像讓我非常厭惡。
我討厭馬英九不是因為他親中,而是因為他的君子欺之以方,過渡膨脹的自我,以及圍繞著他打造的雙重標準,如果換了任何一個人同樣有這三個毛病,我想我會同樣的討厭他。

沒有留言: